QES X VTC STEM機械車編程及無人機操控工作坊

這個工作坊帶給我們很多新的知識,期待將來再有同類的活動

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元素

編寫程式既有趣又具挑戰性

師兄細心地指導同學完成任務

(英文版)


日期:2018326 – 27
地點:伊利沙伯中學

參與學生:葉景僖、姚永璋、中一及中二同學

(活動相冊)

2017年8月,兩位升讀中三的同學葉景僖及姚永璋,參加了由VTC STEM教育中心(青衣校區)舉辦的三天兩夜STEM夏令營。夏令營的節目十分精彩,例如參觀微軟香港總辦事處,在海事服務培訓中心模擬駕駛艙學習航海技能,在VTC STEM教育中心參加結構,編程和虛擬實境工作坊等。夏令營結束後,兩位同學發現學習了很多新的知識,並且感受到STEM的樂趣,他們更樂於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給學校裡的初中同學。


20183月底,本校和VTC STEM教育中心合辦了一場機械車和無人機操控工作坊,讓對技術和工程感興趣,希望體驗及實踐的中一及中二同學從中鑽研新的STEM知識及技能。工作坊中,葉同學和姚同學指導並示範了所有的工作步驟及應用。初中同學根據他們的指引設計、構建和編寫程式來控制機械車和無人機,並在指定時間內完成複雜的任務。
通過團隊活動,各初中同學都能完成所有小組任務。他們學習了編寫
Arduino程式以控制機器人汽車行駛,並學會如何編寫簡單的手機應用程式來控制無人機,並完成指定的任務。


通過參與這次活動,同學都感受到STEM學習的樂趣。他們都認為從這次學習活動中獲得了很多新知識,並期待將來可以在不同的學習活動上進一步探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