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健康教育計劃報告2017-2018

本校參賽學生奪得高級組亞軍,與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主席、頒獎嘉賓教育局副局長及校長老師合照。

 

(英文版)

日期:201856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
參與同學:高樂然(S4B), 佘彥彰(S4B), 陳潤謙(S4D), 林嘉俊(S4D)

本校4位中四學生參加了由香港防癆心臟及胸病協會舉辦的「通識健康教育計劃2017-2018」,在60多隊隊伍中獲得佳績,奪得高級組亞軍。

「通識健康教育計劃2017-2018」本年度的計劃主題為「校園生活與健康」,藉著科學及文獻研究,探討健康生活與校園生活的關係,從而建立健康的生活習慣。參賽學生需組成隊伍,合力進行具創意之研究計劃,撰寫計劃書、報告及匯報研究結果。

本校4位學生以「背」負重任為題參賽,以問卷調查、實地考察及訪談等方式,探討學生選購書包的習慣、以分析他們對護脊書包的認識,並探究不同種類的書包為身體帶來的影響。研究發現,學生對護脊書包的認識和關注不足,而學生選購書包時不太重視書包的護脊功能,同時,由於缺乏相關的知識,選購亦很容易受商家誤導,錯誤購入沒有全面護脊功能的書包。針對研究結果,同學亦於校內設置攤位,向其他同學宣傳正確選擇書包的技巧及重要性。

本校兩隊學生於20184月中旬參加初賽,並順利晉級總決賽。而在月56日的總決賽,以話劇形式匯報研究項目、演說精采,獲得評判團讚賞及肯定,最後奪得高級組亞軍。學生通過是次團隊研究計劃,獲益良多,並期望學以致用,喚醒社會大眾對健康校園生活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