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aday Challenge Day 2018

我們正在認真地設計陽光探測器和智能家居防盜系統

經過這次比賽之後,我們明白到團隊合作的重要

經過一天的努力,我們在比賽中奪得季軍

除了勝負,我們覺得最有意義的,是能與多位工程師及友校同學交流,令我們獲益良多

(英文版)

 

日期:2018519
地點: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

學生:鄭卓霖、何卓昕、曾正欣(S2B)、莫凱婷、黃筠婷(S2D)

Faraday Challenge Day 2018由國際工程技術學會(The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IET)) 主辦,於20185月19日在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分校)舉行。這個比賽的有趣之處,是參賽者到比賽當日才獲悉比賽題目,而我們要用有限的時間及資金(Faraday Tokens) 從「體育」、「旅遊」、「健康管理」及「家居與休閒」四個主題中,選擇一個主題並配合MICRO-BIT智能控制板及編寫程式,設計兩項與主題有關的產品。

經過商討及搜集資料後,我們決定以「家居與休閒」為主題,設計及製作「陽光偵測器」及「智能家居保安系統」兩項產品。由設計到生產,過程殊不容易。我們需要設計草稿、決定購買所需資源、分階段完成報告、製作、編寫程式、測試系統和改良產品,以及撰寫匯報稿件。在緊湊的過程中,我們遇上不少困難,例如:保安系統的蜂鳴器沒有響起,陽光探測器的探測結果不夠準確,編寫的程式不能做到所需功能,大家意見紛紜…但這些困難也無阻我們追求完美的意志。憑著團隊精神,我們互相支持,一起解難,最後問題都迎刃而解。整個過程令我們更明白合作的重要。沒有人可以獨力完成是項任務,沒有團隊的支援,我們的產品無法成功,也無法完成比賽。

經過一個下午的努力,我們順利完成測試及匯報。憑著嶄新的意念、優良的設計及認真而周詳的匯報,我們得到評判的認可,獲得了季軍。而這次Faraday Challenge Day亦隨著眾人的掌聲和笑聲完結。

很高興老師推薦我們參加這個富啟發性又創新的比賽,這個比賽不但令我們學到更多STEM的知識,更讓我們擴闊視野。能與工程師、設計師、專業導師及其他十六隊參賽隊伍交流,令我們得到眾多寶貴的意見與經驗。如果將來再有同類型的比賽,我們都希望可以再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