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根同心初中內地交流計劃 – 佛山及廣州嶺南文化

參觀廣東省博物館

同學對佛山的文物古蹟深感興趣

(英文版)

日期:2018122122
地點:廣州佛山
參與同學:39位中一至中三同學

是次交流活動於122122日進行,中一至中三共39位同學乘坐旅遊巴由學校出發前往廣州佛山進行兩日考察。
第一天活動包括參觀石灣公仔街、南風古灶、陶瓷博物館及佛山祖廟,認識和欣賞嶺南傳統藝術(古字畫和陶瓷製作),了解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及特色。
第二天活動包括參觀中國墨硯收藏及潮州木雕,又參觀紅線女藝術中心及廣東省博物館,認識及了解紅線女的生平及其文化界傑出表現,從而欣賞粵劇文化。

學生感言
黃達坤 中二甲班
這次旅程中,我們參觀了廣州佛山著名景點,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南風古灶和紅線女藝術中心,當中我認識了兩位藝術名家──剪紙名家饒寶蓮女士及粵劇名伶紅線女女士,她們的作品都是我國珍貴的文化遺產,對中國藝術的承傳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十分欣賞她們不只專注於自己的事業,同時向世人推廣中國藝術,讓年青人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實在是年青人的學習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