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賽馬會責任消「廢」計劃 - 全港中學生市場推廣大賽2019

完成匯報的一刻

系主任兼副教授霍廣賢博士頒贈我們獎項及證書。

我們得到冠軍!

(英文版)


日期: 20193月至6
主辦: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系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參與同學:高樂然、黃雪瑩、王泳瑤(S5B)、董益林 (S5D)

王泳瑤同學(5B)、黃雪瑩同學(5B)、高樂然同學(5B)及董益林(5D)參加由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市場學系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所舉辦之「全港中學生市場推廣大賽2019」。同學於3月期間參加了為期一天的工作坊,除學習影片製作及媒體道德外,更需自行製作一套為時1分鐘的宣傳短片,鼓勵大眾減少使用膠料,帶動「走塑生活」,推廣責任消費。影片經公衆網上投票後,同學由111隊中成功躋身最後的25強,除可免費參觀浸會大學可持續資源館 S Gallery外,更可於622-23日參加為期21夜之訓練營。
同學在訓練營當天,在大學教授及跟組導師的指導下制訂有關負責任消費的市場推廣計劃,並需於10分鐘內完成口頭匯報,並接受評審的質詢。最終同學所撰寫的校園「海天堂計劃」,獲得評審的一致讚賞,同學於回答評審的提問時,亦能憑着同學的機智及處變不驚的能力,一一回答了評審的疑問,最終榮獲冠軍及最佳匯報組別獎。此次比賽除有助同學學會巿場學的基本知識外,亦能喚醒同學減少使用即棄用品,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