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專題報告比賽

鄒志剛老師與各得獎同學共同領獎

 

日期:20206月至7
參與同學:王蘊瑤(S4A)、吳敏禎(S4D)、蕭洛臻(S4D)、黃瑄愉(S4D)及張燁婷(S4D)
主辦機構: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浸會大學饒宗頤國學院及饒學聯匯
獎項:「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專題報告比賽初中組冠軍

五位中四同學王蘊瑤、吳敏禎、蕭洛臻、黃瑄愉及張燁婷參加了由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香港浸會大學饒宗頤國學院及饒學聯匯聯合舉辦的「饒宗頤的故事」展覽專題報告比賽。是次比賽鼓勵年青人認識饒宗頤教授在學術、藝術、教育和中西文化交流方面的貢獻,推動年青人了解、接觸和欣賞中國傳統文化。本校同學奪得初中組冠軍,作品名為〈細看饒學——敦煌與潮學〉,以敦煌學和潮學為重心,探索饒教授的研究歷程和成果。評審團認為同學在探尋饒教授的學術故事後,以書信的形式與饒教授對話,抒發所思所感,情理兼備,富有感染力,足為典範。